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风雨 智慧 &ldquo &rdquo 作品 创作 艺术 大)
  
  周智慧,笔名周天,湖南益阳人。未见其人,先赏其画。或雄浑壮美,或波涛汹涌,或辽阔无垠,站在他的画前,一种舒畅,一种震撼,抑或还夹杂着更多惊奇。2017年的初夏,有幸随中华儿童文化促进会(简称“儿促会”)副秘书长王立生和儿促会青少年书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袁惠玲等一行走进了周智慧位于北京宋庄的中国大海美术馆。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周智慧(中)向儿促会副秘书长王立生(左)和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袁惠玲(右)捐赠画作《观海听涛》
海的世界
这里是一个海的世界,刚下车,形态各异的海之画作及“智慧海”醒目地标注了主人的情趣喜好。这里更是一个海的能量场,走进美术馆,画台上、墙上,大大小小的画作气势磅礴,夺人魂魄。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作品:浪击千里海天平
周智慧先生介绍,他三岁习画,八百里洞庭美景赋予了其对艺术的梦想;18岁应征成为一名海军战士,海的深深浅浅之蓝,浪花的多姿与绚烂,吸引了其对艺术的迷恋;万里海疆的相依相伴,奠定了其对艺术的追求目标。从1975年到2005年,30年如一日创作,多少次,他与海拼搏斗争,挑战生命极限;多少次,他与海并肩相依,领略海的深邃和壮丽;多少次,置身海的怀抱,感受海的博大和包容。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作品:惊涛拍岸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周智慧从《海魂》、《海韵》到《惊涛拍岸》、《碧波万里》,从《山海晨韵》、《观海听涛》、《惊涛翱翔》到《洪波涌起、碧海连天》,上千幅以海为主题的作品,不仅描绘了海的风韵和神态,更记载了人的精神和力量,而且蕴含了丰富的生活哲理,传达出无尽的人生启迪。声色俱佳,画意盎然,催人奋进,其精心创作的《大海奏鸣曲》,如贝多芬“生命交响曲”般铿锵有力、气势宏大!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作品:中流砥柱
如今,周智慧融汇传统绘画和现代绘画各种技法,中西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派风格,创立自己的大海画派,填补了中国绘画史上画海无大家的空白。先后在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联合国总部、东南亚等国际、国内举办“周智慧大海画展”九十余次,出版《中国画山水画技法》、《大海画技法108法》、《周智慧大海画集》、《周天画海》等著作。其作品被党和国家领导人作为礼品赠送国际友人。在政治局、全国人大、国务院、军委等国家中央机关和所有重要场所都悬挂了他创作的巨幅作品。俄罗斯列宾美院、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法国卢浮宫、联合国总部等许多国际著名博物馆、美术馆也都收藏了他的大海作品,这在艺术界也是空前的。荣获“联合国世界文化艺术大奖”、“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全国山水画百杰”、“世界书画艺术名人”、“世界金奖艺术家”称号,被誉为“中国人民的伟大艺术家、世界国画画海第一人”。

爱的传承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周智慧创作的激情犹如潮水般汹涌而来,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不断创造出“海的奇观”。同时,他更倾注了爱的心血,以大海的胸襟,“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的一切”,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竭尽心力。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周智慧(左)在辅导周小海学习创作
目前,随着“儿促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优秀书画艺术人才展示活动”启动,周智慧精心创作了《观海听涛》《碧海连天》等画作,并支持自己的儿子小海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周智慧讲,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需要我们用心去浇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广大。小海从小就耳濡目染自己创作,百天时便拿画笔比划、挥洒,小孩子的天性使然,根本不知道何为画何色彩,只是好玩,他看到那些五颜六色的东西便兴奋,很快就能静下来,他天马行空地在纸上涂画,对色彩的敏感,对画的喜爱很是令人欣喜。作为艺术家只希望培养孩子的爱好,拓展他的思维能力,激发其兴趣。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周小海专心创作中
周智慧:笔墨惊风雨 “海”成泣鬼神
周小海作品
艺无止境。周智慧表示,艺术需要不断追求,感谢社会各界对其作品的热爱,将来会更深层面地去表现海、展示海,从海的人文历史、国家重大事件中采撷题材,用最完美的手段描绘出大海的壮美和多情,创作出更多集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为一体,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佳作,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让中国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文/卫如珍)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