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要做就做唯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唯一 创始人 &rdquo &ldquo 刘宣保 愉悦 自己)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看来,无论哪个行业都需要做出与众不同的自己,面对中国画市场“百花齐放、百家齐鸣”的多元态势,如何画出自己的特色和品味,他表示,要做就做唯一。笔者有幸在中华儿童文化促进会(简称:儿促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与他结识。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要做就做唯一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要做就做唯一
儿促会副秘书长王立生(右)与儿促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袁惠玲(左)为画家刘宣保(中)颁发聘书
独创愉悦画派
刘宣保先生系湖北孝感人。从小耳濡目染楚文化辉煌灿烂的历史,十几岁就出黑板报,画电影海报,感受历代艺术家的大成。他根据“画宗性灵”的创作思想,创建了愉悦画派。其寓意为:“愉悦”即愉快、喜悦,一种令人心旷神怡和身心放松的良好感觉。汉荀悦《汉纪·宣帝纪四》:“千载一会,愉悦无斁。”唐王昌龄《过华阴》诗:“人生屡如此,何以肆愉悦。”同时,“愉悦”也取“鱼跃”之意,采用谐音借喻的手法象征着“富裕”“吉祥”。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要做就做唯一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要做就做唯一
愉悦画派的创建,既是刘宣保对艺术创作的定位,又是其大胆的尝试,为中国画的传承发展,创造了广阔的艺术空间,倡导熔古铸今、工写兼融、中西结合、独抒性灵、不拘格套的艺术创作思路。
风格定位明晰
在刘宣保先生的画作中,体现最多的是龙鱼、荷花和观音菩萨,特点是师古出新,气韵生动,独树一帜。他介绍,鱼和牡丹寓意富贵有鱼,国色天香;荷花和鱼堪称一枝独秀;紫滕和鱼则指紫气东来等。在其笔下,荷花飘逸淡雅、超凡脱俗,给人一种含蓄的韵律美;鱼形神兼备、顾盼生情、栩栩如生,给人一种生机和活力。幅幅作品布局严谨、运笔练达、设色明快。尤其是每幅作品都具有不可模仿的独创性,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让观者与作品产生强烈共鸣和心灵的震撼。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要做就做唯一
“画鱼须得活泼,得其游泳像。见影如欲惊,硷喁意闲放。浮沉荇藻间,清流姿荡漾。悠悠羡其乐,与人同意况。若不得其神,只徒肖其状。虽写溪涧中,不异砧俎上。”刘宣保画作深得其妙。鱼儿在长满水草的水中,自由自在地漫游着,或聚或散,或浮或沉,轻巧灵动。碧水荡漾,萍藻摇曳,极其鱼水之乐。并且,刘宣保深受家乡孝感孝行天下熏陶,感恩自然,用鱼水情深来表达自己对故乡的依恋。
他希望自己的画作能成为一颗萌芽的种子,植根当下,给人以精神的愉悦。同时,作为一个艺术家,既要有社会担当,创作积极向上的作品;又要有责任和使命意识,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奉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要做就做唯一
学无止境探求
三十多年来,刘宣保先生笔耕不缀,对绘画孜孜以求,不断参加各种培训学习。曾得到岭南派大师欧豪年、澳洲岭南画会会长林伯墀等大师的亲自指导,在笔墨轻重、变化、技巧等方面得到了质的提升。为了实现唯一的梦想,每天画画长达15个小时,并自我要求每天要有新进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因此,刘宣保先生还经常到美术馆、李可染画院等专业机构去聆听大师们的讲课,为了画好鱼,遍搜全国画鱼大家的资料买回来,借鉴学习取长补短,把最好的绘画状态呈现。
“唯一”说来容易做来难,想做到远没说的简单。不仅要有健康的身体专注;而且画工笔画,工要到位,画中国画要以线条为主,达到一种境界;更要有画外功,修养和学识必须齐备。比如有的画不写标题,正是为了追求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之效,并将西洋画的透视画法融于中国画之中,寓意长远,也是其显明的个人风格。
愉悦画派创始人刘宣保:要做就做唯一
画家刘宣保(中)向儿促会副秘书长王立生(左)和儿促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袁惠玲(右)赠送作品

知行合一,从心出发。刘宣保表示,作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专业委员会的专职画家,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德艺双馨,全力支持青少年书画事业,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真正传承和弘扬下去,引领孩子们走出不同的精彩人生。(文/卫如珍)
艺术家简介:
刘宣保,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扇子学会理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画院签约画家,首博书画院专职画家。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