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情怀 简单 简约 于涌津 意境 绘画 花鸟 画家 中华 协会)
  
  于涌津,山东淄博人。他是个与众不同的画家,他用清静的眼光洞察当下变幻莫测的世界,他以恬淡从容的心态应对世俗的纷扰,他用挚爱的笔墨来描绘世间一切的美好。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于涌津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于涌津先生(左)与中华儿促会名誉会长范崇嬿女士(中)和儿促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袁惠玲女士合影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于涌津(右)与中华儿童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王立江(中)和画家王本杰(左)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合影
2017年的初夏,在首届中华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选拔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组委会,于涌津随和淡然,话语间清清浅浅,谈起了绘画的过往。他从小在农村度过,自幼受爷爷影响,从父亲及乡贤习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从上学到工作,当过工人,当过农民,当过乡镇干部,办过学,开过广告公司,但任凭岁月沧桑,职业轮转,却从未间断过绘画,反而对于绘画一往情深,不断进行系统地梳理、学习、实践。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于涌津主攻花鸟兼治山水,其花鸟画沿着黄荃、徐熙、林良、吕纪、徐青藤、陈淳、八大山人、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这条主流正脉一路走来,标举的是大花鸟精神,气格堂堂,风格醇雅。其山水画从明清入手上溯宋元直至唐及五代,寻根问底,入其堂奥。于涌津在创作中,把生活的阅历、写生的感受融入到笔墨中,做到了入古出新。他非常重视绘画的内涵,一笔复一笔,宛如大将舞器,不激不励,却风格独具。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观其画作,疏朗清新,脱俗典雅,诗意盎然。正如他所说,中国画讲求的是意境。著名学者林同济讲:“意境有高低,叹老嗟卑,意境限于个人;感时忧世,意境胜了一筹;最高的意境,则需与天地同脉拍,这就是宇宙感。”境由心生,于涌津深知,历代大家,绘画越往上走越难,最后靠的是人品、诗文和书法修养,因此多少年来,他勤学不缀,孜孜以求。难怪有人评:于涌津的画越来越有味道了,如一壶清茗,给人带来清香的气息;似一缕檀香,给人带来轻安的禅悦。
于涌津:简约而不简单的笔墨情怀
言为心声。于涌津是一位有真性情的画家,他直率放达,热爱祖国的山川风物,热爱一切大大小小的生灵,始终用一颗悲悯之心观照周围的人情世事。在他眼中世界是那样的美好,善于捕捉山川草木、花鸟虫鱼最能传情的一瞬,他从不怨天尤人,始终乐观积极进取。采访中,于涌津感慨,作为一个艺术家现在遇上了好时代,特别感恩党和国家赋予这个时代的活力和美好,从2006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成为职业画家以来,他更忙碌了,采风、写生、展览,从渐悟到顿悟,越来越感觉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会在历史和当下构成的坐标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通过笔墨将传统文化中的人生哲理体现在画中,过滤掉繁华尘嚣,寻找到属于自我的简约表达,发挥艺术的积极作用,传递正能量。
谈到有幸参与到首届中华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选拔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中,于涌津激动地表示,将绘就佳作支持孩子们健康成长,支持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文/卫如珍)
人物档案:
于涌津,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齐鲁美术馆常务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齐鲁创作中心副主任,淄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凤凰岭书院创作院士,首博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华侨大学兼职教授。毕业于中国美术家协会首届中国画高级研修班,北京凤凰岭书院书画学精英班,北京大学中国画精英班。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