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汽摩 > 正文
废轮胎再利用替代天然橡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橡胶 天然 替代 利用 轮胎 废弃 采用 大学 技术 绿色)
  

   记者过国忠通讯员景荣)随着我国橡胶制品产业的快速发展,废弃橡胶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采用一种新型技术,将废弃轮胎再次利用,不仅环保,更能代替天然橡胶产品。目前,这项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并在扬州的一些企业进行示范应用。

据统计,每年全球废弃轮胎有2000万吨之多,其中,我国产生废轮胎约2.33亿条,折合橡胶资源约为300万吨,若能回收利用,相当于5年的天然橡胶产量。

现在对废弃橡胶的处理主要是以下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焚烧,损失了宝贵的化工资源,还造成了环境污染;第二种是采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对废弃橡胶进行脱硫处理,近些年这种方法较为广泛地被采用。

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刘俊亮博士介绍,化学脱硫产生的很多废水、废液还是会造成极大的二次污染。

扬州大学研究的新技术,主要围绕废弃橡胶高品质绿色循环利用,着力开发废弃橡胶绿色复合化制备磁性及吸波弹性体材料的关键技术,巧妙地利用了作为功能体的磁性铁氧体颗粒或改性的铁氧体颗粒自身吸收微波的特性,在微波辅助条件下同时实现胶粉脱硫活化与磁性铁氧体颗粒表面原位修饰,解决了胶粉二次成型硫化与有机—无机复合的界面相容性问题,在无或极少助剂补充条件下,实现胶粉绿色复合化,成功地制备了功能型弹性体复合材料。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谢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